高中优秀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
以前的我总是非常浪费。夏天空调连夜开着,温度调到最低。电视一直开着,水龙头总是拧不紧。洗澡时把水放到最大;洗完澡,等慢条斯理地穿好衣服才关上。可是现在我变了,因为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节约资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毫升汽油,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做到的义务如果做不到,那世界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看不到百花齐放;草长莺飞的夏天,没有了落叶翩翩起舞枫叶变红的秋天,失去了白雪皑皑的冬天,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
从此以后,我完全改变了自己,早晨起来刷牙洗脸不再像以前那样水龙头不关,而是用脸盆接自己足够用的水。做作业时不再用窗帘挡住阳光用台灯照明学习,拉开窗帘利用天空上这盏明亮温暖的灯学习。拉开家里所有的窗帘,让整个房子沐浴在阳光下。看完电视后,把插座拔下来。可做了几天后我意识到光我自己做是没有用的,工作报告我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谁知他们却说无所谓,也不差那点钱,科学家会研究出资源供我们使用的。我告诉他们这些是不可再生资源,科学家对于这点也是无能为力的,为了我们的家园着想必须从现在的一点一滴做起,他们答应了,从此我家便成为了一个低碳家庭。
爸爸和妈妈将低碳告诉朋友同事我则告诉了同学们。用爬楼梯代替电梯,爬楼梯还有益于健康何乐而不为呢?用骑自行车代表开私家车或坐公车,不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护环境还会影响到身边的人。
妈妈的爱好是养花,什么兰花呀,铁树啊都喜欢。阳光明媚时妈妈总把他们搬到阳台边让他们晒太阳,看到他们心里便舒畅清新多了不少。他们还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使屋子里的空气清新洁净。即是低碳又使人心情好,一举两得。
低碳生活靠自己,但更要靠大家。从中可以领会到许多乐趣,保护了环境,健康了身体,还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大家一起来低碳环保生活吧!
我家门前那些事
我家门前的那些事啊,写也写不完,道也道不尽,但是每一件事都深深烙进了我的心坎里,就说说春节前后的吧。
吵架篇
在家看电视看的正上瘾呢,一阵吆喝声把我从电视里拉了出来,我气愤地走出家门想寻找一下那声音的来源,又是邻居,真是的每天都这个样那么烦人。看着邻居家的婶婶头上包着围巾,脸手上都是些面粉,身上还围着腰布双手叉腰,因气愤而通红的脸蛋,我情不自禁的笑了,那副形象不就是刚才点实力的形象吗。论文写作我来了兴趣,真人版毕竟比电视好看,从她骂的来看无非是因为谁把脏水泼在她家门口,只是里面带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垃圾,骂了三四分钟后,这条胡同里的人出的也差不多了。女人们上去劝他说大过年的别吆喝了,打扫干净不就完事了?正在他攘攘的时候,一个拿着扫把的男孩冲他说明来意接着把这打扫干净了。看着她那原来就红的脸就更红了,大家哈哈大笑起来,她的丈夫出来看了看就把她拉了进去。大家笑着回了家,村里这样的事很多,鸡毛蒜皮的事也能招来一顿骂,但大家都相安无事。
欢乐篇
外面的人都跑去了一个方向,一个人敲了门随即走了进来,告诉我妈妈外面来的算杂技的了,我赶忙穿上衣服找我朋友一块去看。看着黑压压的人群还有一些小孩,我们不禁说道全村的人都出来了,一个朋友告诉我们 是一个有出息的人请来的,给乡亲们高兴高兴。旁边的姐姐对刚会说话的孩子说长大了要跟这个哥哥一样不忘本,回来报答自己的乡亲,人们三五成群的说着笑着,看着这和谐的一幕,我们都笑了。
我们村庄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繁华,不像电视里面那样有趣,但他充满了关爱,充满了感恩的气息,激励这一代一代的人,感动这一代一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