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李大钊烈士让我感动的李大钊烈士吉林省梅河口市第一实验小学四年一班宋国鑫指导教师:郭德凤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令我十分感动。而最令我感动的是为国捐躯的李大钊烈士。革命烈士李大钊1925年加入共产党,1930年参加红军。1938年,他命在上海从事秘密电讯工作,向延安传递军政情报,保证上海地下党与党中央的联系。1942年因电台被日本宪兵队侦破而被捕,他强忍日军酷刑,咬定电台是私人商业电台,迫使日军释放。1926年3月,李大钊领导并亲自参加了北京人民反对日、英帝国主义和反对军阀张作霖、吴佩孚的斗争。北洋军阀段祺瑞执政府制造了“三一八”惨案,北京一片白色恐怖。李大钊在极端危险和困难的情况下,继续领导党的北方组织坚持革命斗争。1927年4月6日,奉系军阀张作霖勾结帝国主义,闯进苏联大使馆驻地,逮捕了李大钊等80余人。李大钊备受酷刑,在监狱中,在法庭上,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4月28日,军阀不顾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对和谴责,悍然将李大钊等20位革命者绞杀在西交民巷京师看守所内。李大钊第一个走上绞架,从容就义,时年38岁。李大钊的这种献身精神令我感动。我一定要向先烈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