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满腔热血李大钊
满腔热血李大钊——读《李大钊》有感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国出现了许多坚贞不屈、对国家和人民非常忠诚的人。他们有的甚至为了祖国的未来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其中最然我钦佩的就是李大钊了,我觉得他这一生可谓是壮烈而轰动的。他早期东渡日本去东京旱稻田大学政治本科学习,他一回国就到北京大学任教授,积极投身于正在兴起的新文化运动中,成为一员主将,可见李大钊对祖国非常关切,时时刻刻都记挂着中国,在1920年初,李大钊与陈独秀相约,在北京和上海分别行动,筹建中国共产党。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成立,李大钊与陈独秀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虽然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他一开始努力的目标实现了。但他还要为了国家冒着危险去北京开展声势浩大的支持孙中山北上,反对北洋军阀ZF的斗争,这时李大钊与赵世炎等人组织了5万余人的示威,有力的支持了上海人民的反帝斗争,这一举动可以看出他的勇敢,不怕受牵连,以大局为重,而后在1926年3月,范文网李大钊在极端危险和困难的情况下,积极领导并参加了“三一八运动”,号召人民拿出五四精神,勇敢抗战,不分界限的联合起来。但在1927年4月6日,遭遇不测,被逮捕。在狱中,他备受酷刑,但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大义凌然,后来被绞死,临死前,李大钊慷慨激昂:“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必然得到光辉胜利”,他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就牺牲,死时才38岁。我认为他身上有许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勇敢,坚贞,镇定自若,爱国。。。他的勇敢纯粹从爱国出发,而不是冲动。我们要勇敢不用冲动,冲动只有一事无成,没有任何意义,如果我们能够学习他,那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怕了,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追求,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