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共筑人生
朱光潜曾写下:“世界上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境况与另一种境况相比较。”范文网站瞩目的喷泉生活在人生的台前,光彩四溢,尽享阳光;地下的泉水流在人生的幕后,默默无闻,却能与泥土相拥。我想这种生活都是有滋有味的,台前幕后,相辅相成,方能共筑多彩的人生!
冰心有言:“成功的花,人们只惊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为了台前的灿然,我们应有一种甘于在幕后奉献牺牲小我的大度。
当我们看到可可·香奈儿如今的辉煌,更不应忘记的,是她早年在一家服装店默默付出的日子,正是她甘愿在服装店内任老板指挥,为服装设计奔波劳碌的付出,才赢得了如今台前的卓越。
还有这样一群人,救助他人后悄然离开,帮助别人不求索取,以奉献的精神温暖社会。反观高调行善的“首善”陈光标,不甘幕后,只愿做那股夺目的喷泉,结果捐款21亿仍落得备受垢病,我们不必时时急于登上台去,做一个在幕后付出的人,有时反而更好。
工作总结范文尼采说过:“若谁终将如震雷响彻人间,必要长久地自缄其口。”经历了“自缄其口”、甘居幕后的打磨,我们也不必刻意一直掩饰光芒,而应该在适应的时机大胆展示自我,焕发光彩。
犹记得毛遂的自荐,让他大展才华,化险为夷;记得曹刿受任于危难之际的大胆论战,使鲁国轻松地击败了强大的齐国;更记得蔺相如在渑池精彩的舌战和完璧归赵的超强胆识。如果我们的确在一番打磨后,有了属于自己的芳香,那也无须遮掩。
路遥有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但我们需要为之努力,让它不枉此生。”或平凡,或夺目的我们,应将台前幕后的生活结合起来,使自己的世界充满精彩。我们甘愿无闻在此刻,去陪伴亲人,拥抱友情。我们也能绽放在此刻,用笔尖写意豪情,大声呐喊出梦想,用行动让世人瞩目。这样的生活,不浮躁,不枯燥,既充实,亦美好。愿我们能心向往之。要相信,台前幕后,相辅相成,方能共筑多彩人生。
一步登天倒不如脚踏实地。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许多需要等待的事。入党申请书例如烧开水、煮饭、等公车。假如没有耐心,又如何能做好这些事呢?工作和学习也一样,不能急于求成。就像想要煮好一道菜,也要掌握好火候和时间。快了还没熟,慢了便会糊。成功不是一下子就可以的,需要日积月累。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从刚开始创业到变为现在的中国首富,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从一个小公司变成现在众所周知的大型公司,用了将近十年。成功,需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做,而不是急于求成,这样,反而会揠苗助长,误了事。“苹果之父”——乔布斯,在发明“苹果”前,他过得非常清苦,有时一餐也只是啃一个面包。可是他并没有放弃那样的生活,而是继续研究,一步一步来,终于把“苹果”做大。
我听过这样一则寓言故事:有天,两只蚂蚁出去找食物。它们走了好久,终于闻到了食物的气味,可是要到达那边还需要一段距离,一直蚂蚁对另一只蚂蚁说:“要不先休息一下,咱们再走过去吧。”另一只蚂蚁不乐意,因为它已经一个早上都没吃东西了。这时,一只老鹰飞了过来,那只蚂蚁看到了非常开心,就叫老鹰载它一程,送到食物所在的地方,老鹰点点头,可谁知,老鹰飞得太快,蚂蚁没站稳,就被风吹了下来。正在休息的蚂蚁看到了,惋惜地说:“唉,叫你别心急,你却不听,现在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
世事难料,我们没有多啦A梦的时光机穿到未来,所以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现在。古往今来,多少成功的科学家、企业家无不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过来的。有句话说得好“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范文参考网学习也如此,我们必须循序渐进,对于微弱的科目要慢慢来,久而久之便会养成好习惯,待朋友亦如此,相处久了才会发现彼此的优点与缺点,这样的朋友才会是真心的朋友。总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